統促遊行急喊卡 "護台抗中"照常舉行

王詩涵 張春峰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本在台中舉辦百人遊行,現在也號召了300人要在市府廣場以及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進行抗議,台中警方擔心兩派人馬起衝突,規劃布署警力盯場,不過就在活動舉行前兩個小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突然宣布取消遊行。

民進黨、時代力量,還有像公投護台灣聯盟、基進黨、自由台灣黨等團體聚集在台中火車站,他們會集結是因為要抗議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起和平統一遊行。

沒想到,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就在活動前兩個小時突然發聲明喊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指出,為了顧及社會秩序與參與者安危取消遊行,不過反制團體還是走上街頭。

而警方一開始接獲消息是和平統一遊行有100人30台車上街,反對遊行的民間團體300人出動,就擔心這400人的場面會擾亂秩序,於是規劃了339名警力。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本高調曝光海報說要辦遊行,結果不但打算在遊行演講的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被強制出境,最後整場遊行還變成了取消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