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公布71航班取消 讓旅客提早應變

楊諮宜 樸星宇 何孟倫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6天,受影響的旅客已經超過2萬人,華航也預先公布到20日為止要取消的班機,希望民眾能盡早有替代方案,但人在國外的旅客,回不來該怎麼辦?有一家6口去瑞士玩,卻根本排不上其他航班,還得自己多花12萬才排的到,不曉得能否獲得賠償,心急在機場哭了出來。

已經回到台灣,還是驚魂未定,一家6口去瑞士玩受到罷工影響,婦人跟女兒還有弟弟必須改買其他航空頭等艙的票才回的來,語言不通又是三更半夜,1個人還花了12萬買機票,又急又慌,現在終於回來,希望能跟華航求償,也有旅客沒收到航班更改的通知只能搖頭。對航空公司嘆氣,也有旅客認為機師選擇這個時間點罷工不恰當。

根據華航統計,2月8日機師發動罷工以來到13日為止,取消174班,受到影響的旅客超過2萬人以上,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3.8億元,華航也已經預先公布14日到20號之間會取消的班機,總共38個班次,希望能讓民眾提早因應減少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