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推「103-1」法案 Uber總經理提3訴求籲政府採納

交部推「103-1」法案 Uber總經理提3訴求籲政府採納 | 華視新聞
(翻攝Uber台灣司機聯盟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3-1條運管新規修正草案」修法預告期剩下不到5天,Uber司機和租賃車業者生計面臨衝擊,因此今(21)日下午3點到6點凱道聚集了數千名民眾抗議,希望政府可以撤回「103-1」法案。

而Uber台灣區總經理吳罡表示,Uber 是一間科技公司,App 平台服務為代僱駕駛、運輸服務合作夥伴,和廣大消費者帶來創新服務、提供經濟機會,以及安全、可靠和高品質的服務。計程車和租賃車都可以加入 Uber 平台,我們也藉這個有包容性的科技平台打造一個平等,而且公平的環境。約有10,000名以上的男性、女性代僱駕駛都能靠著這個彈性的工作模式賺錢養家、維持生活,也有充足經濟來源實現他們未來的計劃。

(翻攝Uber台灣司機聯盟臉書)
(翻攝Uber台灣司機聯盟臉書)

Uber 再次重申:「現在跟租賃車行合作的模式是兩年前和交通部商討出來的合法、合規的營運模式,這兩年來,我們完全符合政府要求。但是,兩個月前,交通部突然改變規則,公布了新的法規修正,沒有任何解釋,讓業者和駕駛都身受其害。這不僅會衝擊 Uber 現在的這個合法合規營運模式,也將會摧毀 10,000多名平台代僱駕駛和他們家庭生計,以及200多家中小型租賃車業者的生意, Uber 及其他平台業者的營運,以及台灣300萬名用戶的消費選擇。」

吳罡表示,今天距離諮商期限只剩下五天,如果法規就此原封不動的實行,將可能會讓兩百多間中小型租賃車公司無法營運,摧毀努力提供台灣人民安全、高品質服務的代僱駕駛的家庭,叫車平台業者和新創公司也將被迫重新評估在台灣的發展性。

吳罡提出3點訴求,呼籲政府能採納意見:

1.我們要求政府撤銷103-1條運管新規修正草案,因為這草案沒有辦法解決計程車的問題,只會摧毀了另一個駕駛族群、產業與創新的機會。沒有一方贏。

2.我們要求政府不要只是各別回應每一個利害關係人或是團體的意見,應該要讓所有相關的團體都能坐下來一起討論,找出一個正面且合理的解決方案。離諮商期結束只剩下5天,政府還是沒有與許多深受影響的代僱駕駛、租賃車合作夥伴、Uber 或者是其他平台業者,以及消費者一起坐下來商討解決方法。大家只能分別提交意見書、個別要求會議,個別與媒體發表意見。這些都不是一個可以一起找出解決方法,而且讓整個諮商過程的正當性也受到質疑。

3.如果我們想為乘客、代僱駕駛和產業創造正面價值,就不能排除科技和平台創新服務。公共政策平台中支持撤銷這個法案的7,000多個民眾的留言討論,以及28萬名連署要求撤銷103-1條法規修正,都呈現非常清楚的民意,大眾支持創新,也想藉由創新提供好服務給大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