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5月報稅季將至 政府拋減稅大利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報稅季要到了,今年政府拋出減稅大利多,最有感的就是四大扣除額全都調高,包括單身族群、扣除額提高到12萬,有配偶提高到24萬,新資所得扣除額調高到20萬,身心障礙和家有學齡前幼兒的都有調整,至於今年哪些族群不用繳稅呢?包括個人月收3萬以下,年收入不到40萬8萬元的,以及雙薪家庭年收入低於81.6萬,四口之家年薪低於123萬2千元的,就不用繳稅。

照顧小孩處處花錢,但現在政府祭出省稅利多,家長可得看過來,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大幅調高有鼓勵生育,包括單身和已婚的標準扣除額,薪資扣除額,以及身障扣除額,幼兒學前扣除額通通都調高,又以幼兒學前扣除額,一口氣調高到12萬元最多。

如果用雙薪家庭,有兩個學齡前幼兒來試算,舊制的免稅額加扣除額,總共是83.8萬元,這對夫妻共要繳2萬3千1百元的稅,但如果是新制,免稅額加扣除額大幅提高到123萬2千元,總共只要繳3400元,比起舊制,省下將近2萬元相當可觀。

國稅局表示,民眾稅收雖然變少但是營所稅增加預估能平衡稅收,另外像是月收入不到3萬,年收入40萬8千元以下的小資族等3大族群,根本不用繳稅,還有健保費列舉,以及祖父母隔代教養,扶養孫子女扣減學費,也都放寬規定,省稅方式今年大幅增加,仔細了解就能少繳不少稅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