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所稅申報開跑 民眾直呼"降稅有感"

陳孟萱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5月報稅季到,今(1)日是報稅第1天,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是很多民眾趁著五一勞動節放假,來現場報稅,國稅局大安分局擠了上百人,不過民眾說,今年報稅算順利,完成整個手續大概1個小時上下。民眾很有感的是,今年所得稅有5大變革,都說今年繳稅繳的比較少,也有單身族說比起去年少繳6千塊。

報稅第1天,國稅局擠了上百人,排隊等報稅,今年新增掃QR CODE看排隊進度,不讓民眾浪費時間,民眾說,今年報稅完成所需時間,大概1個小時上下,今年新增的WINDOWS線上版報稅,同樣幫民眾省時間。

今年所得稅申報有5大變革,調高四大扣除額、調降最高稅率、調高基本生活費、股利所得課稅新制、放寬健保費扣除規定,民眾很有感。

國稅局表示,以今年的稅制來說,剛出社會小資族,全年所得40.8萬以下,基本上繳不到稅,剛結婚的雙薪家庭,全年所得81.6萬以下,也不用繳稅,4口之家,家中有2名5歲以下小孩,全年所得在123萬以下,也無須繳稅。

政府祭出減稅大紅包,預估將有542萬戶受惠,民眾說,這次減稅堪稱史上最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