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前紡織工薪資袋出土 廣大白領族「薪」酸!

28年前紡織工薪資袋出土 廣大白領族「薪」酸! | 華視新聞
網友PO出28年前媽媽的薪資袋。(翻攝爆廢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是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一名網友翻出他媽媽民國80年在紡織工廠上班的薪資袋,赫然發現金額竟高達24950元,以當年的物價指數來看,這數字可不小,甚至超越不少現在的白領族,有網友感嘆,「今夕是何年」。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照片,照片中是他媽媽的在民國80年的薪資袋,雖然皺巴巴的,但上頭的文字仍可以清楚看見,當時在紡織工廠上班的底薪為18000,加上加給、假日加班費、全勤獎金和扣掉制服費用後,一個月可領到24950的現金。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顯示,以民國80年的物價指數68.65來看,可以推算出,當時24950元的薪資,換算成108年3月的購買力,將近3萬7千元,比起現在許多上班族的薪水都還要高。網友們不禁懷念起民國80年代的物價,「民國85年陽春麵大碗才30」、「以前20000 很好花不能比」。

談起如今過了28年,現在的薪水行情一點進步都沒有,更有網友感嘆,「現在的人領22k真的是退步了」,還諷刺「台灣薪資真的是三十年來始終如一阿超忠貞的」。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應考量當時的時空環境,「有想過以前工時比較長嗎?且無週休二日呀!」、「這種工時現代人應該哭著說不要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