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福利佳 中國台商大舉招募人才

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工作要做的值得,確實薪水高是一大指標!不少中國台商集體回台招募人才,開了超過1300個職缺,像是文創公司開出行銷總監職缺,一年360萬年薪起跳,供宿舍還有機票、年假跟特休21天,醫美高階主管,270萬年薪,高薪福利好,但是人力銀行提醒,跨海求職要特別小心,老闆說的薪水是本金還是內含獎金,食宿提供與否,在勞動契約裡頭最好白紙黑字寫清楚。

浙江台商老闆們排排坐,他們這次回台要招募台灣人到中國一起打拼,汽車零件上市公司研發幹部平均月薪10萬,醫美高階主管270萬年薪,總監職缺年薪360萬。浙江台商卡麥啦文化創意公司總經理陳聖浩:「我是要來找一個營銷總監,他的薪資待遇大概是在360萬台幣左右,因為這個園區蠻大,我們需要一個專業經理人來做。」

台商們釋出1329個職缺,從中高階人才到新鮮人都有,薪水不錯老板又是台灣人,社會新鮮人躍躍欲試。根據主計總處統計,106年台灣人到中國地區工作有40.5萬人,雖然高薪頭銜好,外加中國這麼大,未來可能有更多發展機會和舞台,專家說求職還是要小心!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寰表示「(應注意)本薪還是含獎金,另外到底有沒有幫你付食宿費用,還是要另外自己再花錢租房子,還有交通費部分,勞動的契約還是要白紙黑字簽清楚,畢竟它的管轄範圍不是台灣這邊的,主管機關可以負責到的。」台商回台徵才,看準台灣人的軟實力,老和幹部成長背景相似,觀念好溝通,找台灣人西進,畢業季到,開啟另個求職選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