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交響樂團罷工 指揮大師也響應

芝加哥交響樂團罷工 指揮大師也響應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芝加哥交響樂團聞名國際,不過團內的音樂家們這個星期卻在罷工,16日之前安排好的演出,因此都取消。罷工的原因是薪資和福利問題,無法與管理階層達成共識。知名指揮大師慕提(Riccardo Muti)也加入罷工陣容,要跟音樂家站在同一陣線。

北美五大交響樂團之一的芝加哥交響樂團,在78歲指揮大師慕提帶領下,今年年初才剛來過台灣。不過,樂團的音樂家們卻決定從3月11日開始罷工,如果樂團管理階層不接受他們的薪資和福利條件,罷工就不停止。

身為樂團總監的慕提,12日一早加入了罷工示威行列,罷工的同時也即興演奏,樂團音樂家們在爭取的是保障新進團員的退休金以及現有團員的醫療福利。儘管芝加哥交響樂團基本年薪是15萬9千美元,合台幣將近500萬,聽起來相當豐厚,但這個數字確實低於西岸的洛杉磯交響樂團或舊金山交響樂團。

經過11個月的協商,還是走上罷工一途,芝加哥音樂家工會聯盟表示,只要新合約無法達成協議,音樂家們每天上午8點到晚上8點就會在交響樂廳門口持續遊行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