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600萬! 富美館打造"鳥居"引發熱議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被列為彰化縣歷史建築的北斗鎮「富美館」,日前縣政府斥資600萬整修,後來廟方又自費在建築物前方搭了一個大型遮雨棚,外型和日本的「鳥居」非常相似,引發議論,民眾覺得台灣的廟,怎麼會有一張日本臉孔?不過廟方強調,這是擲筊請示神明,同意之後才施工的。

位在彰化北斗的富美館,廟前新蓋了一個大大的遮雨棚,不過仔細看,這個遮雨棚造型怎麼有點日本味,有人說遮雨棚像日本的鳥居,實際比較明治神宮鳥居和富美館遮雨棚,兩個相似度有70%。

明明是台灣廟宇,卻有一張日本臉孔,民眾議論紛紛,廟方表示,縣府花600萬整修富美館,他們考量天公爐會淋雨,才又自費搭了一個大型遮雨棚,事前也擲筊請示王爺,確定聖筊同意了才施工。

除了富美館,北斗國中前的候車亭也呈現神社意象,儘管造型引發爭議,但民眾普遍認為,看久了也習以為常,反而成了當地另類的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