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拿補助款外銷芒果 屏縣府:假訊息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上個月屏東縣外銷了一批愛文芒果到香港,但有人自稱是香港水果貿易商,上PTT爆料,指控縣府用補助款購買芒果,再交由貿易商出口,導致其他外銷到香港的台灣芒果價格崩盤,屏東縣府隨即反駁,表示沒拿補助款買芒果,這樣的假消息,讓芒果農也受到傷害,將要追查假消息來源,也要提告。

屏東縣長潘孟安直播吃土芒果,縣長吃芒果吃得過癮,就是在推銷屏東縣的芒果,只是在PTT上卻有個自稱,香港水果貿易商的爆料,說屏東縣政府用補助款買下芒果,然後給貿易商海運出貨,貿易商幾乎是只要負擔海運成本,搞得台灣芒果在外銷市場價錢大亂。

對於這樣的指控,屏東縣府說這是假消息,並沒有用補助款買芒果,而爆料中還說,去年外銷到香港的芒果,可以賣到350元港幣以上,現在批發價卻都不到250元港幣,屏東縣的果農就痛批,根本就不是事實,屏東縣府表示,縣內的芒果至今已經出口將近117公噸,外銷實力不容小覷,出現這樣的假消息,呼籲民眾別以訛傳訛,不但可能影響芒果外銷,也嚴重打擊芒果農辛苦的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