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幼兒托育煩惱多 家長籲實施"公幼2.0"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前夕是公立幼兒園抽籤的季節,但是很多家長抱怨,要抽到公幼非常難,儘管抽到,但是許多公幼服務只到下午四點,寒暑假時間也得家長自己安排,對很多職業婦女來說常常進退兩難,因此他們呼籲政府實施公幼2.0,讓公幼零抽籤以及收托時間正常化!

小寶貝在幼兒園笑得好開心,但爸爸媽媽可是把苦往心裡吞,想讓小孩讀公幼但是3歲幼兒中籤率最低是1%,儘管幸運抽到,但公幼服務大多到下午四點寒暑假也是問題。教育部統計,107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各縣市課後留園開辦情況,平日四點後不提供服務達到3成,寒暑假不提供服務將近5成,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呼籲政府實施公幼2.0。

面對家長的托育需求,教育部做出回應,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武曉霞:「加強跟公立幼兒園,\還有非營利幼兒園的溝通,希望能夠把延長照顧的服務,能夠做得更擴大。」雙薪家庭兼顧工作及小孩,現行的公幼政策,未來要如何完善,在母親節前夕對家長來說特別有感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