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最新報告 每6分鐘1人飲酒喪命

WHO最新報告 每6分鐘1人飲酒喪命 | 華視新聞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全球酒精和健康年報顯示,全球每年因使用酒精及酒精引起的死亡人數為300萬人,平均每6分鐘就有1人因為酒精而死亡。過度飲酒在台灣每年也造成約4500人死亡,醫師提醒,過半數的台灣人有「酒精不耐症」,無法正常代謝酒精轉化的乙醛。乙醛是一級致癌物質,有酒精不耐症的民眾飲酒更容易增加罹癌的風險。

民眾多半有「喝酒臉紅是肝功能好」的錯誤認知,事實上酒精的使用對健康幾乎沒有益處,特別是帶有酒精不耐症的民眾每天飲用一至二杯的葡萄酒或一至二罐啤酒,反而有40倍以上罹患上呼吸及消化道癌症的風險。

國民健康署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及106年委託計畫資料分析顯示,不當飲酒行為,平均每天就有11名飲酒者因此失去生命,另有約4萬多人因不當飲酒而罹患疾病,酒精對健康的損傷巨大,包括成癮、精神病、失智、肝硬化、胰臟炎、心臟病及口腔癌,食道癌,大腸直腸癌及乳癌等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