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母親節 應景康乃馨飆22年新高價

羅立芸 李鴻杰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禮拜天就是母親節,如果您想送媽媽康乃馨,可能要多花點錢!康乃馨批發價格創下22年同期新高,1把平均批發價飆破百元,花店老闆說,因為今年台灣康乃馨產量少,過節需求又增加,價格才會上漲,我們來看,還有哪些替代花卉也適合母親節!

到花店買康乃馨送媽媽,紅的粉紅的都有,不過今年最流行的是跳脫傳統的杏色和香檳色,但價格並不算便宜。北市花店協會理事長郭慧珊說,「市場供需的關係,所以可能價錢有一些些波動。」

5月5日到8日的康乃馨平均批發價格,1把10支飆破百元,對比去年同期1把30元,漲了快4倍,來到22年同期新高。如果買包裝好的康乃馨花束,台灣生產中朵的康乃馨1朵50元,美國進口大朵的康乃馨1朵要100元,價格不便宜,產量少需求增加都是主要原因。彰化花農說,「去年因為供過於求,(產地價)差不多2元左右,血本無歸啦!今年差不多8元左右。」

過去,不少商店會打出免費送康乃馨的活動,今年成本雖然變高,還是有餐廳業者繼續免費放送,另外搭配DIY蛋糕和下午茶,讓媽媽開心一下。業者趙芝綺表示,「雖然說今年(康乃馨)的價格有些波動,但我們還是會維持(贈送),希望可以讓媽媽開心過母親節。」

康乃馨變貴,也可以挑選代表福氣又活得比較久的蝴蝶蘭,母親節不一定要花大錢,發揮創意也能很有心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