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拿疼下月喊漲! 最高漲幅達1成

宋燕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止痛藥第一品牌普拿疼,從下個月一號開始要漲價了,因為營運以及更換「兒童安全包裝」導致成本上漲,止痛加強錠跟速效膜衣錠,將調漲15到20元,漲幅最高10%,藥師也提醒,普拿疼主要成分為乙醯胺酚,一天最多吃八顆,過量會傷害肝、腎功能!而最近台灣人很喜歡去日本買的止痛藥EVE,價格比較便宜,但使用過量也可能對身體有危害。

找來專家、名人背書,推薦止痛藥的效果,根據尼爾森調查,全台普拿疼止痛藥市占率約47.8%,但四月一號開始,想買普拿疼止痛藥,要變貴了!因為營運跟更換內包裝,導致成本上漲,止痛加強錠10錠裝,從160漲到175,20錠裝跟30錠裝,也各漲20,速效膜衣錠10錠裝,則是從159漲到175,漲了百分之十!

但當中的成分乙醯胺酚,一天最多不能吃超過八顆。普拿疼變貴,很可能會讓台灣人去日本很愛買的EVE止痛藥更夯,因為加強版的EVE,20顆只要180左右,比起漲價後普拿疼止痛20錠的285元,要便宜許多,但藥師也提醒,EVE除了主要成分布洛芬之外,還有咖啡因,以及一款會造成血小板低下的鎮定劑也傷胃,尤其布洛芬這個成分,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刊載,過量會造成男性精蟲低下。

藥師也提醒,每款止痛藥成分,都有它的副作用,使用之前,還是得諮詢藥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