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最大的願望! 小孩陪吃飯別滑手機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母親節就快到了,你可能已經準備好送什麼禮物,或是訂好餐廳,準備請媽媽吃一頓好料,但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母親節大日子裡,可能還是不停的滑著手機,將媽媽晾在一旁,這時候媽媽就算吃著再高級的料理,可能也無法開心起來,因為對她們來說,能跟子女們好好吃個飯、聊聊近況,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把手機收進包包裡,跟媽媽好好吃個飯,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讓媽媽開心。媽媽吃著母親節大餐,對面坐著的可能就是低頭滑手機的子女。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有多嚴重?實際到美食街,右手筷子,左手就是手機,國發會調查,手機成癮族比率逼近9成,跟家人、朋友吃飯時滑手機,則是拿下第1名,100個人就有75個人會這麼做。

就有業者因此推出無手機概念餐廳,與媽媽相處之間,什麼時候只剩下手機而已,今年其實可以不用花大錢,好好地跟媽媽吃頓飯、聊聊天,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