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傷口復元快 電波.音波拉皮正夯

陳孟萱 蔡慧君 方起年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非侵入式的拉皮,電波或音波因為沒有傷口復原比傳統的拉皮手術來的快,是很多人選擇的留住青春的方式,不過,用熱能刺激皮下層,讓皮膚緊緻,但是一沒控制好,可能灼傷甚至顏面神經失調。

臉上的歲月痕跡,打了電波拉皮,像是回春10歲,想留住青春,很多人會用電波或音波拉皮,不過愛美要付出代價有人音波拉皮之後,甚至出現好幾道像是貓抓過的灼傷痕跡,還有72歲台商老先生,做了電波加上音波拉皮手術,手術完麻藥退了,卻沒再醒過來,想跟歲月說掰掰,可能還要冒上顏面神經失調的風險。

皮膚科醫師張佳穎:「有可能容易發生的就是在這邊的一條神經,那所以基本上我們就是避開危險的位置」。

電波和音波有什麼不同,在臉上打格子的是電波拉皮(容積式),打在真皮層皮下組織,價格約8萬以上,音波拉皮(點狀加熱),超音波打在,深真皮層皮下組織筋膜層讓皮膚緊實,價格約2萬5~10萬元。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理事陳美齡表示,有一個特管辦法那說真的就是,醫療法特管辦法對這些醫師執業的一些管控,已經是標準以上了 。八大危險手術裡頭,電波音波拉皮糾紛多,卻沒有限制手術醫師資格,無法可管,民眾手術前睜大眼,要做好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