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罹患下咽癌開刀 喉嚨內竟長鬍子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60多歲男子,因為罹患下咽癌開刀,痊癒後老覺得喉嚨癢癢的還會咳嗽不停,醫師診斷發現,病患喉嚨內竟然長出鬍子,後來以電燒方式破壞毛囊才解決,怎麼會有這樣的現象,有可能發生在其他病患上嗎?來聽醫生的解釋。

金鋼狼休傑克曼狂野落腮鬍MAN味爆表,不過如果這濃密的鬍子長到了喉嚨,可就麻煩了,高雄市一名60多歲患者,最近老覺得喉嚨好癢,還會咳個不停,就醫診斷內視鏡照出罕見畫面,喉嚨內長出鬍子而且不是一兩根,相當濃密。

義大醫院消化系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之前重建的這個位置,長出了相當多毛髮狀的這些構造」。

原來患者之前罹患下咽癌,治療時以下巴肌肉皮瓣進行喉嚨下咽的重建手術,這塊下巴肌肉皮瓣到了喉嚨裡,意外長出濃密鬍子,這鬍子該怎麼刮除呢,醫生想出方法解決,醫師強調,選擇下巴皮瓣進行重建,是因為皮瓣比大腿內側皮瓣薄,患者術後比較不會有吞嚥困難,因此要是患者在術後,發現喉嚨不對勁卡卡的,一定要盡快就醫檢查找出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