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鮮乳疑變質 遭美式賣場下架

胡琪俐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發現全台美式賣場的義美鮮乳,通通都下架了,因為有民眾投訴,買了鮮奶還沒過期,卻出現酸臭味疑似變質!食藥署啟動調查,義美回應初步檢查產品沒問題,工廠端也會進一步追查,推測變質可能跟殺菌或保存方法有關,不過詳細原因還有待釐清。

網友PO文發問義美鮮奶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到美式賣場卻發現2款鮮乳全部被下架,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賣場接獲8件投訴牛奶有問題、其中兩件有效期未到就變質,初步知道有凝塊腐敗。

問題到底出在哪食藥署還要再調查,記者聯繫美式賣場公關沒有取得回應,不過美式賣場已經自主性把義美全脂、低脂等3萬多瓶鮮乳,全數下架並提供退貨,民眾顧小姐表示,本來就對義美沒信心,之前就出過問題了。民眾江先生也表示,開封了才有問題、不能全怪廠商吧。

民眾看法不同,但都很關心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已經檢查過鮮乳,沒問題!由於容量大加上速溫殺菌,雖保留較多營養但是夏天來臨之時,從工廠到消費者購買、飲用等階段,若稍有失溫的情況,就容易發生酸敗結塊情形。是產品配送產銷有狀況,還是消費者沒有妥善保存,食藥署將聯合台北市衛生局調查,釐清變質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