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投票啟動 政院請華航協助支援

長榮罷工投票啟動 政院請華航協助支援 | 華視新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啟動罷工投票。(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Facebook)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勞資協商三度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13)日啟動罷工投票。由於今年2月華航機師罷工造成上萬名旅客行程受影響,對於長榮罷工投票,行政院已召開跨部會的會議共同研擬應變計畫,並請華航協助長榮旅客的簽轉或加開班次因應,對此,華航表示將全力配合。

工會若要取得罷工權,同意票必須超過總會員數一半且長榮會員超過8成等2道門檻;5月13日到26日由長榮分會先投票,華航分會從5月27日開始投票,其他航空公司會員則在6月3日至6月6日投票。

交通部居中協調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10日與工會碰面討論,了解工會意見與想法,本週預定會再安排與長榮資方討論,了解資方態度,希望把雙方差距縮小。另外,因為沒有罷工預告期,民航局已要求長榮資方研擬因應計畫,包括端午節、暑假罷工的疏運方案,也請華航擬定應變措施在必要時協助承接長榮停飛班次的旅客,以保障消費者。

華航籲有預告期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將盡全力協助,若是大規模的航班影響,在可以適運的情況下做調度,也因為暑假是旺季,還是希望罷工不會發生,若真的取得罷工權,強烈建議要有預告期。

不過消費者最關心的還是罷工會影響哪些航班、是否對既定行程造成影響,工會若取得罷工權,長榮屆時必定會有航班異動資訊,行政院消保處將匯集相關資訊,同步公布在消保處官網,提早揭露相關訊息讓消費者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