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老時代來臨! 專家3建議迎老年生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齡化社會來臨,加上面臨少子化現象不婚等等,未來獨老也就是獨居老人的例子會越來越多,要怎麼讓自己的獨老生活過得更好,除了存養老金和身體健康,專家提出包括繼續工作無論是有薪水還是義工,能不跟社會脫節,終生學習,學會過生活等三點,都能開心迎接老年生活。

頭髮花白,穿著桃紅運動背心,雪心阿嬤已經71歲了,還在練舉重,罹患癌症後持續做重訓,雖然練得好辛苦也好開心,她的體力更好了,她說這是她的興趣,有自己的興趣,活到老學到好。雪心阿嬤符合獨老精神,台灣2026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2034年有一半人口都在50歲以上。

根據友邦文化網路調查三千人,40歲以上,有54.5%的人對老後生活感到不安,20.8%的人中度不安,面對老年到來,除了準備好退休金、顧好健康,專家也有三點建議,要有工作,要終身學習,要會過生活。專家表示,有工作才不會和社會脫節,然後活到老學到老。獨老時代來臨,就算自己一個人老去,怎麼開心生活,不跟社會脫節,該做些什麼準備,值得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