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年! 中寮里開通"公車式計程車"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山區中寮里人口外流加上高齡化,當地居民如果想下山,都得透過里長協調要開車外出的里民,一起共乘,不然就是得自行叫車,但車資過高加上地處偏遠,連願意過來載運的司機都相當難找,因此在高雄市交通局的補助下,開通了公車式計程車服務,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都是比照公車收費,居民等了20多年,終於有車可以搭。

爺爺奶奶們一個一個搭上車,心情非常好,因為今(15)日開始,他們終於有公車可以搭了,高雄旗山區中寮里,居民只有186位,因為路遠人少,市府無法規畫公車路線,下山車程得花上一個小時,如果叫計程車,車資一趟就要好幾百元。

不過在高雄市交通局,推動社區公車式計程車服務後,這個狀況終於改善,一等就是20多年,里民終於等到公車小黃開進自己的社區,尤其是長輩們,想下山看醫生、採買東西,更不會因為交通問題,與外界的距離越來越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