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灑藥除白蛾? 台中市府:假訊息啦!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又是假訊息在通訊軟體上流傳!最近不少台中市民都收到一則訊息寫"市政府從15號到25號,要透過飛機灑藥除白蛾,不要曬被子、衣服甚至吃路邊攤食物",訊息引起民眾擔憂,不過記者追蹤,市政府澄清這是篇假消息,防治害除不會從空中噴藥,不會影響民眾外出。

這幾天不少台中人都收到這篇訊息,"台中市政府提醒15號到25號不要曬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燒烤或露天食物,盡量減少郊外戶外活動,飛機灑藥治白蛾"。

多數民眾半信半疑,也有人信以為真,還覺得時間太長不能外出很困擾,其實,這是一篇假訊息!市政府出面闢謠,強調防治工作是針對,斜紋夜蛾甜菜夜蛾黑角舞蛾,原因是這些蛾的幼蟲會危害農作物,但是,絕對不會影響民眾外出。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專門委員王玲惠表示,採行的方式多半是以昆蟲性的費洛蒙誘捕,以及貼紙式方式來進行防治,過去中央跟地方也都沒有,採行飛機噴藥的方式來進行防治。

市府提醒,現在官網上已經設置闢謠專區,只要是台中市的相關訊息,都可以上網搜尋,辨別真假,不要看到訊息就先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