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一遊! 最「萌」訪客闖辦公大樓巡邏

到此一遊! 最「萌」訪客闖辦公大樓巡邏 | 華視新聞
近日內湖區某公司1樓誤闖一隻北方鷹鴞,在屋內四處飛竄(照片提供/台灣猛禽研究會)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投書表示,近日內湖區某公司1樓誤闖一名可愛的訪客,在屋內四處飛竄,員工發現後趕緊通報台北市動保處,後轉送至台灣猛禽研究會,研究會表示這名訪客是一隻北方鷹鴞,經檢查無礙後隨即在隔日野放。

北方鷹鴞(Ninox japonica),英文俗名Northern Boobook,又稱褐鷹鴞或日本鷹鴞,在台灣有留鳥與候鳥族群。

獸醫師也表示這隻北方鷹鴞相當健康,除了身上有一些羽蝨或禽蟎寄生外,並沒有任何外傷,因此在受理案件後的隔日傍晚,就將牠野放在發現地附近的公園。

北方鷹鴞大部份在夜間活動,主要以昆蟲為食物。這次誤闖進辦公大樓,令大家相當意外。台灣猛禽研究會也在臉書上張貼這隻可愛訪客的照片,吸引許多民眾紛紛留言「我以為眼睛是KEY上去的耶」、「太可愛了!」、「這眼睛是貼紙吧XD」

最後台灣猛禽研究會也表示,猛禽救傷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和贊助,此外台北地區民眾若發現傷病猛禽,可撥打1999或直接連絡台灣猛禽研究會(非上班時間可私訊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