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碗粿大PK 高雄鳳山老店奪魁!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晚餐時間,這家是農糧署選出,全台最強碗粿比賽的冠軍,來自高雄鳳山的一間碗粿店,堅持阿嬤手藝,選用在地食材,想吃到它的美味,現在超商還搶下的上架販售的機會!但說到全台知名度超高的碗粿,應該非台南麻豆莫屬,不過碗粿口味眾多,大家心中各自的最強名單!

倒進研磨好的米漿,放在大蒸籠裡蒸上個30分鐘,Q中帶嫩的碗粿就做好了,碗粿從南到北口味都略有不同,北部多是客家碗粿,口感比較清爽,至於南部則會將滷肉、肉燥等配料,跟著米漿一起放入碗中蒸,顏色比較深,你心目中最強的碗粿是哪一款呢?

農糧署去年舉辦的最強碗粿比賽,就由高雄鳳山這間店拿下最強稱號,後腰肉、香菇還有鹹蛋黃,再用紅蔥頭帶出香氣,現在到超商就買得到,碗粿名店大本營的台南,雖然很多家都沒參加比賽,但響亮名聲早已傳遍全台,像台南麻豆這間,碗粿鹹香還要搭上這絕配蒜蓉醬,小小一個台灣,碗粿口味各地都略有差異,每個店家也都有各自支持者,就看你喜歡哪一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