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人行道導盲磚竟指引進花圃

王詩涵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關心公共安全,離譜的設計!雲林斗六一處人行道,設計給盲人行走,但沿著導盲磚,盡頭竟然是花圃,不小心的話,還會跌入草叢中,就連無障礙斜坡,也是有頭沒尾,走到尾端,無法銜接到馬路,甚至高度差有至少10公分,硬通過的話,輪椅就會翻車。

視障朋友沿著導盲磚走在人行道上,可是走著走著,導盲磚指引的方向,前面居然是花圃!根本不知道前面有花圃,還有大片草叢,要是沒及時停止腳步,一腳跨過去,肯定一頭栽下去!

視障朋友:「應該要有道路平坡,不然這樣走一走,就會去撞到了啊!」,這條導盲人行道,還有個會害到人的問題,輪椅族通過前方無障礙斜坡上來,但往前走,沒有斜坡可以銜接馬路,硬要走會翻車。這條人行道位在雲林斗六雲林路二段上,設計明顯有瑕疵,怎麼驗收過關?

斗六市公所主秘楊劍銘:「會同相關單位現勘,討論後,繼續改善」,管理單位斗六市公所接獲民眾投訴,強調會找相關單位,討論看要怎麼改善,導盲磚是要導引身障朋友安全過路,但這樣的設計卻可能造成他們摔倒或翻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