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例! 振興醫院全人工心臟移植

宋燕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5月31日,每年的今天是世界衛生組織訂的「世界無菸日」;1996年,國人開發的人工心臟「鳳凰七號」,成功移植在人體,是亞洲破天荒創舉;2001年,壹週刊創刊,讓狗仔文化進入台灣,影響台灣媒體的風氣!

1996年的今(31)日,由國人自行開發而成的「鳳凰七號」人工心臟,第一次使用在人體上!振興醫院的院長「魏崢」所領導的換心小組,替罹患心肌症的余先生成功換心,不僅是全國第一起人工心臟移植成功手術的案例,即使在亞洲,也是破天荒的創舉。

2001年,壹週刊出刊了,創刊號鎖定當時的總統陳水扁的準女婿趙建銘過去的風流情史以及佼寶戀,這也不僅是讓狗仔文化走進台灣,也影響了台灣媒體之後的風氣。

全球氣候不斷變遷,2002年,歐盟當時的15個正式成員國,同時批准京都議定書,為的是要減少二氧化碳造成的溫室效應,對全球環境造成的影響而。

每年的5月31日,也是世界衛生組織訂的世界無菸日,希望可以宣揚不吸菸的理念,每年會有不同的主題,並且在世界各地舉辦不同的宣傳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