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任內赴美創紀錄 李登輝母校演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95年總統李登輝在美國母校康乃爾大學發表題為「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演講。2008年海基會副秘書長張樹棣,率6人先遣小組抵達北京,成為海基、海協兩會中斷協商近10年來,第一位訪北京的海基會高層人員。2014年伊朗和美國在瑞士日內瓦直接會談,期盼推動終結伊朗核子方案的協定,是美、伊數十年來首次正式直接會談。

1995年6月9號,中華民國第一位在任元首訪問美國的,李登輝回到母校美國康乃爾大學,發表題為「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演講,前總統李登輝,訪美期間李登輝受僑界熱情歡迎,此行被稱做是開創之旅,意義重大。

2008年6月9號,時任海基會副秘書長張樹棣,率6人先遣小組抵達北京,成為海基、海協兩會中斷協商近10年來,首位到訪北京的海基會高層人員,也促成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跟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談,達成兩岸包機直航。2014年6月9號,伊朗和美國在瑞士日內瓦直接會談,宗旨是加速結束伊朗為了核子方案,而和西方陷入的僵持對峙,也期盼推動終結伊朗核子方案的協定,這是也是美伊數十年來首次正式直接會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