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修法拚三讀 民團盼提高最低本刑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害死人,累犯更是可惡!今天是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優先處理嚴懲酒駕的刑法修正草案,要拼三讀過關,其中,酒駕再犯,「故意」殺人者,最重可比殺人罪,判死刑!一早,也有民間團體要向朝野立委施壓,希望提高酒駕最低本刑,國民黨立委也不滿,酒駕初犯最低刑度不變,有修跟沒修一樣。

8點就聚集在立法院側門,民間團體要向,表決酒駕刑法修正案的朝野立委施壓,希望提高酒駕最低本刑,立法院內則忙著拚酒駕修法三讀,酒駕相關修法各版本中,朝野立委對於酒駕致人死傷,要加重刑責想法相近。

酒駕修法行政院草案版中,酒駕致死,可判處有期徒刑5年到12年,再犯酒駕致死,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酒駕「故意」殺人者,最重可比殺人罪判死刑,卻遭國民黨立委批評,連初犯最低刑度都沒有改,有修跟沒修一樣。

酒駕肇事奪走人命的悲劇一再上演,酒駕零容忍雖然是朝野共識,但刑法要怎麼修,還存在意見分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