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癌友! 小學男童無懼歧視蓄長髮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癌症幾10年來高居國人死因第一名,每年至少10萬名癌症患者飽受化療掉髮之苦,高雄有團體為了減輕癌友的經濟負擔,邀請國中及國小的學童一起捐髮,許多捐出愛心的孩子長髮都至少留2年以上,有一個讀國小的林小弟,他為了跟姐姐一樣幫助癌友,把頭髮留長,還因此遭受歧視,幸好老師藉此機會教育,也號召更多學生願意做公益。

準備捐髮的林家三姊弟一出現,現場一陣驚呼,焦點都在讀國小的林小弟身上,他表情靦腆,在眾人注視下剪掉留了4年的長頭髮。這段過程中,他在學校承受很多異樣眼光,不過支持他的動力,就是兩個姐姐都捐長髮,來幫助癌症病友。

根據衛服部統計,癌症在這幾10年來,高居國人死因之首,每年至少有10萬名癌症病患,飽受化療掉髮的痛苦,民間團體發起南部4所國中小聯合捐髮,募到30束長髮,帥氣的林小弟剪去一頭長髮,也充滿了助人的成就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