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喝涼水等於得癌症?" 錯誤一籮筐

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網路上瘋傳,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飯後喝涼水,等於得癌症」!這段訊息是這樣的,涼水會將剛吸收的油質立刻變固態,那固態油質在酸的作用下,變成小碎塊,容易附著在腸子,進而形成脂肪,導致癌的生成,聽起來非常的聳動,還署名柯文哲,不過在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調查之下,發現有三大錯誤,華視新聞每週將推出「打假特攻隊」系列報導,消滅假新聞,為觀眾建立正確知識!

有人說吃飯時間,飯後一杯冰水伺候,等於癌症在等候!Google都登上熱搜榜,Line群組也不斷轉傳,內容說冰水會讓油質變固態,附著在腸子進而形成脂肪,導致癌的生成文章署名還寫柯文哲!

記者做實驗,把麻油雞湯加入冰水,油質食物碰到冰水確實凝成固態,但是應用在人類腸子真的如此嗎?為調查事實,華視請來專家說分明。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和華視新聞追查,除了消息錯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是被冒名,會有假訊息的傳遞,在於人們對冰飲有疑慮,其實溫度過高的熱飲,反倒有致癌可能。正確喝水的溫度應該落在25度到50度之間,每天喝足2000CC有助於胃消化食物同時能加速血液循環!透過事實查核,對錯誤釋疑,更建立正確醫學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