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林則徐虎門銷煙 "六三禁煙節"由來

【台語新聞】林則徐虎門銷煙 "六三禁煙節"由來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報導  / 台北市

1839年6月3日,當時的中國兩廣總督林則徐在廣東虎門銷毀鴉片,這也是六三禁煙節的由來。1985年的今天,台灣高等法院對江南案審理終結,陳啟禮、吳敦仍判無期徒刑。1998年從漢諾威開往漢堡的德國高鐵撞上橋柱,造成101人死亡,88人受傷,是德國死傷人數最多的車禍。一起來回顧,國內外歷史上的今天。

1839年6月3日是中國當時的兩廣總督林則徐,在廣東虎門海灘銷毀鴉片的第一天,這也是六三禁煙節的由來。

1985年6月3日,知名的江南案審理終結,台灣高等法院對主嫌陳啟禮、吳敦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江南案震驚台美,時任總統蔣經國下令徹查,為了不影響台美關係,陳啟禮和吳敦回國,就以一清專案的名義火速逮捕。

1998年的6月3日,德國發生艾雪德列車出軌事故,一輛從漢諾威開往漢堡的高鐵,因為車輪的金屬疲勞發生破裂,最後導致車輛出軌撞上橋柱,奪走101條人命還有88人受傷,是世上傷亡最嚴重的高鐵事故。

2012年6月3日,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六十週年的鑽禧慶祝活動正式開跑,由女王參加賽馬會拉開序幕,重頭戲是千艘遊船巡航泰晤士河,倫敦一連四天有各項慶祝活動相當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