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昏迷 7歲謝小弟復健走路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意志力真的令人佩服!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當時7歲男童謝沛帛腦部受到重創,一度昏迷4個月,但在家人及醫護人員日夜陪伴下,情況逐漸好轉,最近更傳出好消息,他首次離開輪椅,嘗試在不需外人攙扶下,用雙腳跨出一大步。謝媽媽相當感動,期待兒子很快就能重返校園,在操場踢最愛的足球。

一步又一步往前移動,雖然每一步都踩的相當吃力,但是看得出來沛帛相當雀躍,因為這是他第一次離開輪椅,嘗試在不需要外人的攙扶下,自己行走,這樣的突破讓家人還有醫療團隊都感到相當興奮。

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當時年紀最小的傷患,7歲男童謝沛帛腦部受到重創,一度昏迷4個月,但在家人及醫護人員日夜陪伴下,今年2月終於甦醒過來,接下來的幾個月,他努力的復健,終於能靠著自己的力量,邁出了成功站起來的第一步。

沛帛持續進步預計最快今年暑假後就能回到校園,媽媽也說兒子現在最大期望,就是希望可以回到他最熱愛的操場,站在草皮上踢他最愛的足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