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兒童樂園重開放 2遊具供拍照懷舊

張良瑜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圓山的舊兒童樂園,擁有85年歷史,是許多台北人的童年回憶,在2014年底熄燈後,沉寂多年,還一度被稱為廢墟;但是經過整頓後,舊兒童樂園今(15)日重新開放了,保留招牌的旋轉木馬和摩天輪,讓民眾拍照留念。

舊兒童樂園裡頭,水泥地變草地又有新生機,一片綠意盎然,摩天輪聳立,雙層旋轉木馬佇立角落,從2014年底吹熄燈號後,一度變成人們口中的廢墟,如今整頓後重新開放。不過要注意這可不能玩,只能帶著相機搭上回憶的時光機,跟兩大招牌遊樂器材拍照合影,民眾:「回憶啊,就是帶小朋友過來走一走、逛一逛這樣,看到大大的摩天輪很開心。」

才開放沒多久,就有不少民眾遠道而來,一家大小拍的不是照片,是童年是經典,是台北人曾經的驕傲。透過數十年前的新聞畫面,可見舊兒童樂園當時繁榮盛景,這是全台最早且唯一公營的兒童樂園,走過80年門票從2元賣到20元,橫跨老中青三代,不少MV也都選在這裡拍攝。如今遊樂園成為追憶,獨獨留下兩座回憶,在人們的童年中發酵,以另一種姿態繼續陪伴台北市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