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竊聽案爆發水門事件 尼克森總統下台

【台語新聞】竊聽案爆發水門事件 尼克森總統下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報導  / 台北市

6月17日,歷史上的今天,1972年位在美國華盛頓水門大廈的民主黨全國總部,遭人侵入裝置竊聽器,5名嫌犯被警方逮捕,就是導致尼克森總統下台的水門案開端。2005年的今天,台灣最高法院宣判前一年的總統當選無效上訴案,連戰、宋楚瑜敗訴定讞。2011年6月17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首次通過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的人權決議。

1972年6月17日晚上,五名歹徒潛入水門大廈的民主黨辦公室安裝竊聽器遭到逮捕,然而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森以及內閣卻試圖掩蓋事件真相,美國FBI在其中一名歹徒帳戶發現一筆來自尼克森連任委員會的匯款,竊聽陰謀被發現,尼克森依舊阻撓國會調查,最後導致憲政危機,尼克森於1974年宣布辭去美國總統職務。

2005年6月17日,台灣最高法院宣判2004年總統當選無效上訴案,連戰、宋楚瑜敗訴定讞,當年總統大選,連戰宋楚瑜搭檔競選前一天發生319槍擊疑雲,最後連宋以不到三萬票差距落敗,提出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之訴,官司接連被判敗訴定讞。

2011年的6月17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23票支持、19票反對及3票棄權的票數,首度通過一項由南非共和國提交的宣言,這項宣言是聯合國組織首次,投票通過LGBT,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的人權決議,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著手調查全世界LGBT群體所面對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