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正式開通 民眾初體驗塞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6月16日,2006年的這一天下午一點鐘,雪山隧道終於正式通車,隔年2007年的這一天,貫穿東部海岸山脈的玉長公路也正式通車,2012年的這一天,中國神舟九號太空船升空,上太空的三位太空人當中,34歲的劉洋,成為中國史上第一名女太空人。

2006年的6月16日,下午一點鐘,雪山隧道,終於正式通車,把原本台北到宜蘭,要兩個小時的車程,縮短到只要35分鐘,通車第一天,也因為很多人搶著體驗,反而大塞車。

2007年的這一天,貫穿東部海岸山脈的玉長公路,也正式通車了,通車的過程可以說一波三折,通車典禮日期一改再改,還好不斷趕工終於正式通車,也為花東居民還有觀光客,節省不少交通時間。

2012年的6月16日,中國史上出現第一位女太空人劉洋,她搭乘中國神舟九號太空船,從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也讓她成為,第一個上太空的中國女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