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半旗 哀悼六四天安門罹難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89年6月14日,哀悼天安門罹難者,總統府和國父紀念館早上的升旗典禮都降半旗,1998年6月14日,港星成龍受邀擔任警察大使,民眾爭睹國際巨星風采,2001年劉德華當大使代言氣象,碰上大地震,到華視播氣象還NG連連,2010年松山虹橋直飛首航,市長郝龍斌率團隊坐上首班機,首航第一天現場有點混亂。

1989年6月14日,追悼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罹難者,總統府升旗典禮,特別降下半旗來致意,另外同一時間在國父紀念館的升旗典禮,許多民眾到現場一起參加,肅立行禮,全國的各寺廟教堂統一在上午11點鐘鼓齊鳴,表達對六四事件中罹難者的追思。

1998年6月14日,以警察故事系列走紅的港星成龍,當時的台灣省政府警政廳邀請他擔任警察大使,他穿著深藍色的特勤制服,省長宋楚瑜幫他掛上彩帶,省警政廳長王一飛也為成龍,戴上榮譽章,請到國際巨星當代言人,吸引超多民眾圍觀。

2001年6月14日,天王劉德華應中央氣象局邀請擔任大使,沒想到剛好碰上大地震,馬上就在氣象局上了一堂地震課,還到華視挑戰氣象主播,卻錯誤連連。最後劉德華說,覺得唱歌演戲比較適合自己。

2010年6月14日,台北松山機場和上海虹橋直飛首航,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市府團隊搭上8點45分的頭班機,不過第一天旅客太多,通關報到都得排隊,情況一團亂,松山虹橋每星期28班對飛,台北到上海只要80分鐘就能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