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租屋補助9月上路 最高每月5千

黃敏惠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減輕租屋負擔,內政部推出單身青年和新婚及育兒家庭的租屋補助,單身青年只要年齡20歲至40歲,每戶每月最高補貼4000元,新婚及育兒家庭租屋補助更達每戶每月最高5000元,預定今年9月上路。其中台北市享有最高額度的補助,不過民眾認為,住在台北開銷大,就算補助5000元,恐怕還是杯水車薪。

要扛得起台北的房租,就抱不了孩子,讓這位當媽的,孩子一蹦出來,二話不說搬去桃園,不論你北漂南漂希望你能租得起房子落腳,內政部推出單身青年和新婚及育兒家庭租屋補助,只要你20歲到40歲單身青年,或是結婚兩年內家庭,以及養育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只要收入在各縣市最低生活費2.5倍以下,家庭成員也沒自有房子就符合資格,補貼最長可達一年。

補助金額每戶每月依照地區來分,像新婚家庭及育兒家庭最高補5000元,單身青年最高4000元,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收入資格的限制,以物價最高的台北市最寬鬆。家戶中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41450元者都能申請,反觀金門縣得低於27838元者才可申請。內政部過去推出的租屋補助,幾乎一搶而空,當錢包還不能更飽,只能先求有再求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