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到宅坐月子傳喊卡 媽媽們錯愕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項消息可能會讓許多高雄的新手媽媽們有點錯愕,原本高雄的生育津貼補助,是第一胎補一萬,第二胎兩萬,但也可以選擇不領生育津貼,轉為免費坐月子到宅服務,像是第二胎,就補助價值約4萬元的160小時到宅服務,不少媽媽們都非常喜歡選擇這項服務,但現在卻傳出這項措施要喊卡,讓媽媽們質疑市府福利大縮水。社會局回應,目前經費確實不足,明年會有轉型計畫。

月嫂到你家裡幫你煮月子餐,教導新手媽媽如何餵奶,甚至還能幫你居家清潔打掃,這些服務在高雄都是免費的,如果你不想申請生育津貼,那你就可以選擇這樣的免費月子到宅服務,第一胎補貼80小時,第二胎補貼160小時,等於價值4萬元左右,生育津貼的話,第一胎補貼一萬,第二胎也就只發兩萬塊,相較之下媽媽更喜歡月子到宅補貼。

不過現在傳出要喊卡,讓不少準媽媽們都感到錯愕,到底會不會取消,社會局出面澄清,社會局強調福利沒有縮水,實在是因為今年申請月嫂人數過多,導致經費不足需要轉型,明年轉型後反而可以領更多生育津貼,但對媽媽們來說,比起發更多的錢,月嫂到宅補貼,實質上讓媽媽好好的做完月子,可能才是他們想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