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籍男子張文龍 劫廈門航班來台

李嘉芳 報導  / 台北市

1993年的6月24日,廈門航空一架班機遭到中國男子張文龍劫持來台,引發兩岸關係緊張。2006年的今天,台灣第一條高速鐵路,順利克服地層沈陷問題,以時速300公里,試車成功。而因為經濟不景氣,全球速食業龍當麥當勞在2015年6月24日宣佈退出台灣市場,由新的投資方主導本地市場經營。

1993年的6月24日,廈門航空一架班機遭到中國男子張文龍劫持來台,過程中造成座艙長和空服員兩人受傷,後來張文龍被判有期徒刑9年,1999年2月被假釋。

台灣第一條高速鐵路,1999年開始動工興建,卻因為機電號誌工程問題,試車進度大幅落後,加上高鐵經過的雲彰苗地區都有地層下陷問題,飽受爭議,就在2006年6月24日這一天,高鐵在苗栗後龍段進行試車,一度因為行車電腦故障,列車卡在隧道口,但終於在第三次試車時,以車速三百公里的高速,通過了沉陷點,試車成功。

台灣曾是全球麥當勞前十大獲利市場,全台灣分店將近350家,麥當勞卻在經營台灣市場31年後,在2015年6月24日,大中華區總裁專程飛到台灣宣佈退出台灣市場,旗下直營店另尋買主,引發台灣餐飲服業大地震,而在此之前,麥當勞就已經宣佈將關閉全球近700間業績不佳分店,後來是由仰德集團二少爺,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成為麥當勞在台灣市場的授權發展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