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走路像馬!女老師脊椎長瘤痛到難入眠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一名35歲國小女老師,突然發現抬腿時沒力,而且異常疼痛,走路時變得像馬蹄一樣,還經常跌倒摔破膝蓋,晚上更是痛到睡不著,到大醫院就診後才發現,罹患罕見「粘液乳頭狀室管膜瘤」,醫師提醒,有這樣狀況的民眾,要趕快到醫院做詳細檢查,如果延誤治療,恐怕會導致腫瘤擴散。

馬兒行走時是這個模樣,但這名女老師曾經走路就跟馬一樣,雙腳提起再往前蹬。嘉義這位35歲的陳小姐,這樣像馬走路的樣子,總是引來側目,原來她是脊椎裡長瘤了,原本以為只是疲累,造成的腿部痠麻無力,時不時就去推拿刮痧整脊,可是狀況沒有改善,還越來越嚴重,才發現罹患了罕見的「粘液乳頭狀室管膜瘤」。

醫生表示,這種脊椎裡的腫瘤相當罕見,ㄧ千萬個人當中,只有5到8個人會罹患這種疾病。在經過手術切除腫瘤之後,讓陳小姐終於可以正常走路,醫生提醒民眾,如果身體躺下時,發現背部疼痛,或走路時容易不尋常跌倒,都可能是脊椎長腫瘤,要趕緊找專科醫師詳細檢查,如果延誤治療恐怕導致腫瘤擴散,脊髓往上延伸到腦部,造成呼吸衰竭,甚至四肢癱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