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生命力旺盛 火龍果攀5米電線桿結果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種植火龍果,農民一般是剪下枝條後,插在田間栽種,但彰化的這株火龍果,竟然長到了離地有5公尺高的電線桿上,還結出了7顆果實,民眾看到了都覺得很神奇。農業處研判,應該是栽種的枝條,被大風吹到了電線桿上後,根部沿著電線桿到地面扎根。

抬頭一望,火龍果的枝條,就這樣高高長在離地有5公尺高的電線桿上。除了在上面長大,這株火龍果生命力實在很堅強,還結了7顆飽滿的果實,高高掛在上頭。居民直說,見證到了大自然的力量。

農業處則是推斷,應該是農民用來栽種的枝條,被風吹到電線桿上去,環境可能又湊巧適合火龍果生長,才會在電線桿上長大,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技正林銀燦:「空氣中有一些養分或是說,反正它就是繁殖性很強,對土壤氣候的要求很低,所以隨便哪個地方都會長。」

不過火龍果這樣攀附在電線桿,會不會影響到用電安全?台電人員到現場勘查,說暫時不有安全問題,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會移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