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防水噴霧"注意通風 吸入嚴重恐致命

噴"防水噴霧"注意通風 吸入嚴重恐致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下雨天怕鞋子濕掉,不少人會使用防水噴霧,但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通風,以免不小心吸入噴霧,造成呼吸困難,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離台灣不遠的日本,就有不少這樣的案例,女生在室內噴防水噴霧,差點致命。

防水噴霧一噴,鞋子不怕髒,但東京都這位女性,噴完後卻發生異狀。使用噴物約10分鐘後,空氣進入肺部,卻無法吸到空氣,另一位民眾K小姐,也有同樣的經驗,噴完後過幾分鐘就開始咳嗽,雖然暫時躺下卻越咳越厲害,一起身就無法呼吸,K小姐緊急住院治療,才撿回一條命。

原來她們吸入防水噴霧裡,含有的樹脂微粒,這種微粒阻止水滴附在一般物體上,人要是吸入一定的量,會讓肺部吸不到氧氣。不過這還不是差點害死她們的關鍵。其實防水噴霧上都有警語,提醒大家要在通風良好的戶外使用,專家還建議,就算在戶外使用,最好也戴上口罩,以免這一噴,把自己的命也噴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