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總推客運駕駛徵才補助 每人最高9萬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阿羅哈客運在6月份發生3死11傷的嚴重交通事故,讓司機人力不足,疲勞駕駛的問題再次浮現。公路總局斥資780萬元補助各項獎金,預計要招募150名駕駛,解決業者的人力荒。由於每名駕駛最高可以拿到9萬元的補助,上午在台中聯合招募活動,吸引不少人到現場了解。

公路總局協助客運擴大招募司機,來到現場的年紀大約都在30多歲左右,有的是同行轉職,但也不少是沒接觸過運輸業的求職者,客運駕駛長期有工時高,導致疲勞駕駛的問題。

阿羅哈在6月更發生3死的交通事故,為了解決人力不足的惡性循環,公路總局補助各項獎金,預計要在年底招到150名駕駛。

交通部長 林佳龍:「加起來一位駕駛員最高可以得到9萬元的補助,這個也是代表政府的一個誠意。」

公路總局也說,目前要先解決人力問題,接著再加強各項勞檢稽查,要求各客運業者,依照規定讓駕駛休息放假,避免疲勞駕駛,保護旅客以及搭乘者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