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流落菲律賓35年 台籍日兵曹輝樂返國

林柏樫 報導  / 台北市

1978年7月1日,流落菲律賓的台灣籍日本兵曹輝樂,搭機返抵國門,受到親友的熱烈歡迎。接下來1997年,英國結束對香港156年的殖民統治,「香港特別行政區」跟著成立。而兩年後的台灣,「省政府」改制成中央派出單位,盼精省能提升效率,完成政府再造的樞紐。

手上揮舞著國旗,流落在菲律賓長達35年的台灣籍日本兵曹輝樂1978年7月1日搭機返抵國門,曹輝樂原籍苗栗頭份在年僅16歲,第二次大戰期間被日本強迫徵召到菲律賓充當日軍工員,最終結束海外漂泊的日子,平安與家人團聚。

米字旗緩緩降下,1997年7月1日,英國結束對香港長達156年的殖民統治,升上五星旗與香港特區的紫荊旗,香港回歸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隨後正式成立。

1999年,走過五十年的台灣省政府在7月1日改制成中央派出單位,時任行政院長蕭萬長前往中興新村主持聯合掛牌儀式,希望精省、改制,能提升效率,完成政府再造的樞紐,並能藉此創造下個世紀的國家新願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