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引爆盧溝橋事變 中國8年抗戰揭幕

陳凱生 張肇元 報導

歷史上的今天,1930年,傑出的英國偵探小說家,柯南.道爾病逝,享壽71歲,家喻戶曉的福爾摩斯,就是由他塑造出來的。

1937年,日本軍隊在河北省蘆溝橋附近演習,藉著一名士兵失蹤,挑起戰爭,國民政府因此對日本宣戰,爆發了七七事變。

1995年,美國29位聯邦參議員,連署發起對蔣夫人,宋美齡的致敬酒會,表揚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對美國的貢獻。

2012年,馬祖博弈公投備受各界矚目。

七七事變,1937年7月7日,在盧溝橋進行軍事演習的日本士兵,藉著宣稱有一名日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盧溝橋蒐查,中國軍隊拒絕這個要求,因此掀開了中日戰爭的序幕,也就是七七事變,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國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中國人民堅持了8年,抗戰終於獲勝,出生在十九世紀末年的蔣夫人,目睹了滿清的衰敗民國的成立,在蔣介石遭受危難的時候,蔣夫人臨危不亂,讓西安事件平安落幕,在國家面臨日本侵略的生死存亡之際,蔣夫人挺身而出,讓美國不再袖手旁觀。

1995年7月7日,美國29位聯邦參議員,連署發起對蔣夫人,宋美齡的致敬酒會,表揚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做出的貢獻;馬祖的獨特風光,有島嶼有沙灘美景,濃濃的軍式景致,每年吸引大批遊客來觀光,2012年馬祖博弈公投受到矚目,設置賭場彷彿成了拯救馬祖觀光業的強心針,但還是有不少人,想來一睹馬祖的自然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