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明年開航!最快12月開賣機票

星宇航空明年開航!最快12月開賣機票 | 華視新聞
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於2018年創辦的「星宇航空」預計將在2020年1月底正式開航。(翻攝自星宇航空FB)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於2018年創辦的「星宇航空」預計將在2020年1月底正式開航!今(5)日傳出交通部已核准星宇首波可執飛航權部分,星宇已陸續取得11條定期航線和2條定期包機航權,而星宇開航初期主要經營較熱門航線,例如日本、泰國等地,另外,除在台灣的主要基地在桃園外,台中國際航線也將是初期經營重點之一。

星宇取得13條航權 日本、泰國都有通!

據悉,目前星宇取得的航權包括日本8條定期航線,分別為桃園到沖繩、大阪、福岡、仙台、札幌、函館、名古屋、成田,以及泰國3條定期航線分別為桃園前往曼谷、清邁、普吉島。另外2條定期包機航權則是台中到成田、台中到大阪。目前這13條航線都已獲交通部核准,除了已核准的航線,星宇也申請了桃園、台中與越南多處城市間的定期航線,相關申請案正由交通部審核中。

開航僅3架飛機 首波飛航據點評估中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礙於星宇開航初期只有3架飛機執飛,飛行航點有限,故其餘開闢航點也將隨著交機時間依序提出,至於明年首波飛航據點,聶國維則表示還在評估當中,目前東南亞及澳門都是考慮的點,最快12月開始對外銷售機票。

預計年底員工達千人 首批空服7月報到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6年11月底宣布打造全新「星宇航空」,並於2018年4月獲交通部民航局籌設許可,5月正式取得公司登記核准。星宇自去年開始積極對外徵才,目前已有超過500名員工,預計年底員工數可達到千人,包括27名培訓機師,首批14人已在美國受訓,第2批13人也將於9月前往受訓,首批錄取120名空服員則於7月開始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