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無預警停飛 共取消8航線.31航班

楊諮宜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17日無預警取消桃園直飛峴港、長灘島以及巴拉望的航線,旅行社連夜幫還在峴港的483名旅客安排轉機。受到影響的旅客,回台也忍不住抱怨行程受到影響。而就在昨(18)日晚間,遠東航空證實包括桃園飛日本新潟、福島、韓國濟州,還有松山飛中國太原和天津也都有航班取消。目前遠東航空總共取消了31個航班,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也兩度要求遠航妥善處理旅客權益,否則最重可依照民航法開罰300萬元!

遠東航空的東南亞航線,包括去年9月16號開航的桃園直飛峴港,還有今年1月開航的長灘島及巴拉望航線都在5月17號無預警宣布航班取消,483人差點滯留越南,旅行社連夜安排轉機,旅客回國還是好生氣,但航班為什麼會取消,遠東航空透過聲明稿表示,是因為班機調度以及主管機關飛行時數管控,民航局則說,飛時控管是採總量管制,MD型飛機目前遠東航空每月飛行時數上限是1350小時,機隊調度由遠東航空自行調整,但這飛行時數上限其實已經維持1年多,遠東航空無預警取消航班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復飛,目前遠東航空總共已經取消了31個航班,提醒最近要出國的旅客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