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突取消3航線 旅行社擬求償

彭冠霖 樸星宇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出國卻碰上航班被臨時取消,這是遠東航空昨天傍晚無預警取消桃園直飛峴港、長灘島以及巴拉望的航線,旅行社急忙連夜幫還在峴港的483人安排轉機,航線取消到何時,遠航還沒有明確答案,旅行社也打算對遠航求償。

沙灘陽光美好的夏日時光,現在恐怕都得泡湯,遠東航空的東南亞航線,才八個月卻全部跳票包括,去年9月16開航的桃園直飛峴港,還有今年一月12及16號開航的長灘島及巴拉望航線,都在5月17號無預警宣布航班取消,這下讓旅行社急得跳腳,483人差點滯留越南旅行社連夜安排轉機,五月團費就已經代墊500萬,六月旺季預計還有184團,損失統計恐怕將近1000萬旅行社也將會向遠航求償。

但航班為什麼會取消,遠航透過聲明稿表示,是因為班機調度以及主管機關飛行時數管控,民航局則說,飛時控管是採總量管制,MD型飛機目前遠航每月飛行時數上限是1350小時,機隊調度由遠航自行調整,但這飛行時數上限其實已經維持一年多,遠航無預警取消航班也不知道何時復飛,已經讓民眾對遠航的信賴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