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遣6百員工!高雄君鴻酒店吹熄燈號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繼大八飯店無預警歇業之後,現在又傳出另一家知名飯店也要吹起熄燈號,就是座落在高雄地標85大樓的君鴻酒店,公司證實目前已經在著手處理600名員工資遣費,不少員工聽到這件消息都表示相當錯愕,完全沒有事先被告知,另外,對於已經訂房的旅客、健身房會員還有購買餐券的消費者,業者只回應著手處理當中,但櫃台還是不停有消費者上門詢問,就怕自己的權益受損。

高雄君鴻酒店傳出要歇業的消息,訂了喜宴的新人趕忙跑來退訂金,旅行社領隊:「畢竟來講現在高雄很多人入住,那如果再有影響的話 對旅遊傷害很大。」

住宿旅客雖然順利入住,但不知道明天醒來還有沒有房務人員在,健身房會員也是親自跑一趟,才被告知要關店。健身房會員:「沒有沒有,我們自己來才知道的。」

君鴻酒店位在85大樓內的37樓到85樓,是全台最高的五星級觀光飯店,前身為高雄晶華與高雄金典酒店,2013年才改為君鴻酒店,不過今年3月再度被海霸王二代經營者標下,20年來已經第四度換老闆,君鴻公司發言人證實,原經營團隊現在正在著手員工資遣,手續處理好之後就會立刻歇業,600名員工將被資遣,許多員工都是一早才知道這項消息。君鴻酒店員工:「我是今天早上朋友傳給我 說你們公司怎樣,我也是看到才說真的還假的,我也不知道啊。」

除了員工不知該何去何從,君鴻酒店共有住宿、餐廳、健身房等,都有賣出住宿券與會員卡,消費者權益該怎麼辦?君鴻酒店吳姓發言人:「我們都有在做。」

繼高雄大八飯店歇業不到3天,知名君鴻酒店也吹熄燈號,大環境不佳讓觀光餐飲市場吹起寒風,但無預警說歇業就歇業,員工以及消費者的權益總是第一個受到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