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山里」瞬間成熱搜第一 臉書小編Kuso籲防登革熱

「開山里」瞬間成熱搜第一 臉書小編Kuso籲防登革熱 | 華視新聞
「停班停課最新通知」授權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國內登革熱本土案例目前都發生在高雄市和台南市,尤其以高雄最為嚴重,今(9)日許多民眾都收到「警訊通知」,內容提及「您所在的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民眾相當傻眼「原來全台灣都有開山里」?

全台都收到「開山里」簡訊 疾管署:系統問題

今天民眾收到的警訊內容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巡查,有發燒、頭痛、關節痛、紅疹等,請儘速就醫接受NS1快篩。台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但是沒想到,原本僅當地或附近居民會收到的簡訊,全台灣很多人都收到簡訊內容,對此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以前國內有本土登革熱病例,也發過內似簡訊,高雄市和台南市都出現疫情,詢問兩個縣市是否要發送,高雄市還在評估,台南市願意,因此訂定今天向當地民眾發送簡訊。

疾管署說,原本只預定傳給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附近的民眾,提醒要注意登革熱疫情,但因為系統問題,導致全國都收到簡訊,造成大家不便,敬請見諒。

「開山里」在哪?瞬間變Google熱搜

因為誤傳到全國的警訊,「開山里」瞬間飆升到熱搜排行第一名,根據Google trending顯示,警訊送出之後,開山里的搜尋瞬間超過10萬筆,相當驚人,海放第二名的「國中放榜」1萬筆。

(翻攝Google trending)
(翻攝Google trending)

開山里區域範圍在台南市中西區,由大同路一段、府前路一段和開山路交叉為起來的三角形範圍。

(翻攝Google地圖)
(翻攝Google地圖)

「停班停課」小編Kuso開山里 提醒「巡、倒、清、刷」

臉書「停班停課最新通知」也用發文幽默的方式提醒網友,登革熱防疫要「巡、倒、清、刷」,粉專提到「歡迎來到開山里國!雖然登革熱疫情嚴重,但是還是要「巡、倒、清、刷」一起防疫喔!」、「近台南常有短暫性降雨,降雨過後記得要到室內外巡查,避免積水容器讓登革熱有機可趁!」

粉專提醒:「巡—巡視周邊有無積水空容器;倒—倒除積水容器內積水;清—清除周邊空容器,避免造成蟲蚊孳生;刷—倒除積水後要刷淨,避免蟲卵殘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